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上海天文台召开六届六次职代会暨九届五次工代会
2022-06-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2616日,上海天文台召开六届六次职代会暨九届五次工代会,49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部分常驻佘山的正式代表在佘山科技园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考虑疫情因素,列席代表和其他职工及学生通过“桌面云视频会议系统”旁听了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台长沈志强以“抓机遇 争做天文研究排头兵,促改革实现治理水平新跨越”为题代表领导班子作的《上海天文台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工会主席汪显坤作的《上海天文台六届六次职代会暨九届五次工代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赵红丽作的《上海天文台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党政办主任于申作的《庆祝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工作进展的报告》,听取了党委书记侯金良作的《我台物业管理运行费结算办法情况介绍》。

台长沈志强以“抓机遇 争做天文研究排头兵,促改革实现治理水平新跨越为题代表领导班子作《上海天文台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

 

工会主席汪显坤作《上海天文台六届六次职代会暨九届五次工代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赵红丽作《上海天文台财务工作报告》

 

党政办主任于申作《庆祝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工作进展的报告》

 

党委书记侯金良作《我台物业管理运行费结算办法情况介绍》

 

会议还审议了《上海天文台工会2021年经费审查报告》、《六届四次职代会代表提案处理情况报告》两个书面报告,对2021年职工工资奖金及绩效发放情况、职工教育培训经费使用情况、职工“五险二金”缴纳情况、行政部门预决算情况、我台空置房屋租赁情况等公开报告进行了墙报张贴。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分四个小组分别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各小组代表向大会作了分组讨论结果的交流汇报,对上海天文台今后的整体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台领导在各小组参加讨论,聆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和呼声。

徐家汇园区会场各小组讨论现场

 

各讨论小组代表依次汇报交流(从左至右依次为:顾敏峰、齐朝祥、王小亚、毛银盾)

 

经过认真讨论和审议,经表决,代表们一致通过了台长工作报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六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报告。

徐家汇园区会场进行举手表决

根据要求,职工代表还对本次职代会的职权落实、制度运作、会议安排等事项进行了质量评估,评估结果满意为89.6%,较满意为9.8%,总体满意度为99.4%

最后,台领导袁峰、陶隽、侯金良、沈志强都作了讲话,并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呼应和表态。沈志强在讲话中说,这次代表的出席率是历次职代会中最高的,最大的感受是各位代表对上海天文台今后发展的真知灼见和建言献策,对代表讨论中比较聚焦的问题,特别是两个台站建设,台领导班子一定会集中大家的意见,举全台之力把它做好,希望得到全台职工的支持、理解和配合。

副台长袁峰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讲话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讲话

 

台长沈志强讲话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