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我台与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举行足球友谊赛
2018-09-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金秋九月,没有七八月的炎热,少了寒冬的刺骨,俄罗斯世界杯的余温尚未散去,正是开展足球活动的大好时间。91415日,我台和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天文系师生一起利用召开学术研讨会的机会,在上海朱家角举行了足球友谊赛。南京大学此次派出全明星阵容,成员来自各大院系,实力强大。914日晚,厦门大学与我台联合对抗南京大学,最终2:4负于对手。接着915日下午,我台先后对抗南京大学和厦门大学,最终以2:57:2的比分交出答卷。值得一提的是,我台足球队的前锋,来自天物室袁峰老师组的林希同学,在15日的比赛中独进6球,闪耀全场。台工会主席汪显坤专程赶往朱家角,为我台足球队助威加油。 

  厦门大学与我台一直有密切交流,自2014年合作建立了天体物理联合中心,两家单位保持每年举办学术研讨会和足球友谊赛的传统,以促进彼此师生学术和生活上的交流,而南京大学作为此次的特邀嘉宾,也是天文方向的传统强校。比赛结束后,南大发出了他们号称“魔鬼主场”的邀请,大家都希望日后可以经常相互交流,切磋球技,增进友谊,共同推进学术单位文体活动的开展。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