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图片新闻_工会
台工会组织职工赴内蒙呼伦贝尔疗休养
2017-08-24 | 编辑:台工会 | 【 】【打印】【关闭

  726-31日,台工会结合高温休假组织职工赴内蒙呼伦贝尔疗休养,共有49名职工(含家属)参加。 

  本次疗休养主要围绕呼伦贝尔大草原进行,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中国最美的草原。2000多年的时间里,呼伦贝尔草原以其富饶的自然资源孕育了中国北方诸多游牧民族,因此被誉为“中国北方游牧民族成长的摇篮”。在休养过程中,大家领略了莫日格勒草原的九曲十八弯,以及呼伦贝尔草原蒙古部落,感受了原生态草原天苍苍、野茫茫之辽远。辽阔无边的大草原似一块天工织就的绿色巨毯,步行其上,那种柔软而富于弹性的感觉非常美妙,绿草与蓝天相接,牛羊相互追逐,牧人举鞭歌唱。 

  此外,大家还感受了白桦林的婀娜多姿、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的红豆坡、室韦俄罗斯民俗风情、亚洲最大的额尔古纳湿地、北方第一大湖呼伦湖,参观了呼伦贝尔境内最大的博物馆--扎赉诺尔博物馆,早期中国共产党赴俄罗斯的秘密边境通道--中国秘密交通线遗址,登上了中国陆路口岸最大国门,俯瞰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小镇,并在中俄41号界碑前留影纪念。 

  为做好本次疗休养工作,台工会从3家旅行社中精心比选了一家性价比较高的旅行社,坚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优质服务”原则。大家在优美的环境中身体和精神都得到了放松。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