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五----台工会举办2022年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
2022-10-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2101416点至19点,上海天文台工会在徐家汇体育公园阿迪达斯足球场举办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此次活动为2022年“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五,旨在庆祝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同时提供平台使我台广大职工和学生得以放松身心、锻炼体魄并展现大家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增强彼此之间的友谊。

本次比赛为上海天文台首次举办大型足球赛事。工会主席汪显坤、副主席兼足球兴趣小组负责人顾敏峰在赛前和比赛期间多次强调赛事应该以团结球员、发扬拼搏精神、建立广大职工与学生深厚友谊为重,享受足球这一伟大运动带来的快乐。台足球队队长王宇和张先向各个参赛队员传达工会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具体策划此次足球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人员众多,有7支队伍共50多人报名参赛,覆盖我台各部门的职工和学生。比赛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内进行循环赛决出前两名,最后进行决赛。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近年来,台内人员足球活动受到不少影响,本次比赛为台内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齐聚一堂切磋技艺的平台。大家赛前已铆足干劲,热身完成之后即认真投入比赛。比赛中不乏中路渗透,过顶长传,边中结合等团队配合,不时涌现个人突破,凌空抽射,远距离轰门等个人表演。虽然只是五人制比赛,但已然将足球团队配合和个人技艺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场外观众大呼过瘾。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从B组中突出重围拿到第一的天体物理足球队3:1击败A组头名动力学中心青年队夺得冠军,动力学中心青年队屈居亚军,A组的动力学中心队1:0力克B组第二名射电队摘得季军,射电队获得第四名。

比赛中,工会主席汪显坤一直在现场,密切关注比赛走势,为大家加油鼓劲,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比赛期间,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大家喝彩,并为小组赛开球,同时赞赏大家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鼓励大家在科研之余多参与足球活动和其他户外运动。此次赛事,参赛职工和学生,通过合影和视频拍摄的方式为上海天文台60周年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所有队员赛前合影,并为天文台录制视频庆生


沈志强台长为部分赛事开球


比赛花絮 — 任意球攻门


沈台长与进入四强的球队合影


沈台长与冠亚军队合影


行政机关队与光学研究室队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