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四---台工会举办2022年职工羽毛球团体对抗赛
2022-10-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丰富台职工与研究生的文化生活, 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增强体质和协同合作能力, 台工会举办了 “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四——上海天文台职工羽毛球团体对抗赛。来自我台各部门的三十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在工会羽毛球兴趣小组的组织下,于1012日下午齐聚徐汇体育公园,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羽毛球团体对抗赛。

本次比赛工会为各位参赛选手定制了台庆羽毛球服,球服正面右前方印有上海天文台60周年logo,背面印有“上海天文台”字样。比赛采用团体循环赛60分制(每球得分制),每队每场派出6名队员上场,六局轮换制,比分先到60分的一队获胜,最终按胜场数与净胜分确定名次。每局比赛中任意一方率先得到1020304050分时比赛暂停,双方同时换下一人进行下个十分的比拼。此次比赛,共有40多人报名参赛,但由于疫情因素,有的队员封控在家不能参加比赛。根据抽签分为天体物理1队、天体物理2队、天体测量1队、天体测量2队和天文技术队共五支队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比赛组织者、参赛队员以及裁判组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身心投入比赛,认真对待每一场对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助威声不绝于耳。比赛过程中,未上场队员都会为场上队员加油鼓励,双方精彩回合不时获得大家鼓掌喝彩。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比赛,最终顾敏峰带领的天体物理1队获得冠军,颜召军带领的天体测量1队获得亚军,沈世银带领的天体物理2队获得季军。

台工会主席汪显坤亲临比赛现场,并进行了赛前动员讲话。他提出,希望在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的大背景下通过比赛加强部门间交流,赛出友谊和团结拼搏精神;另外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上海天文台人的精神风貌。随后,汪显坤主席与参赛选手集体合影并且拍摄了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的祝福视频。赛后,各参赛队伍也拍摄了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祝福视频,大家都祝愿上海天文台在今后的事业发展中蒸蒸日上,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汪主席与参赛选手合影


汪主席与参赛选手合影



比赛双方激烈对决


比赛队伍录制台庆祝福视频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