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三---台工会举办2022年职工乒乓球比赛
2022-10-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适逢国庆佳节临近之际,929日,上海天文台工会举办2022年职工乒乓球比赛。

本次活动作为“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三,旨在庆祝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加强台各部门职工以及学生互相间的交流,展现我台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激励全台广大职工和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营造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氛围。

台工会主席汪显坤赛前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台工会将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满足广大职工群众不同的文化健身需求。他表示,台工会多年来始终关注职工身心健康,打造更多服务平台和运动载体,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保障,为推动科技创新、营造良好创新文化、增强职工凝聚力做好有力支撑。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加强部门间职工交流,赛出友谊和团结拼搏的精神;同时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上海天文台人的精神风貌。他鼓励各位职工、学生保持运动热情,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享受打球的乐趣,在未来继续踊跃参与上海天文台各项文体活动,为营造团结、活泼、正能量的和谐氛围共同努力。

本次乒乓球比赛设置了混合双打和对墙击球两个项目,兼顾了竞技性和趣味性。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对决激烈,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每场比赛都扣人心弦,频频上演巅峰对决。时而勾手发球,时而逆旋转,发球抢攻、搓球变线。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扣杀、旋转,一招一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赛场上的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场下的观众也不时地发出阵阵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半天的角逐,“赵建海、李俊艳”“唐文斌、唐文杰”“李伟、冯子轩”“王志康、李朵朵”分别获得混合双打前4名。冯子轩、叶跃振、孙静泊、张景栋分别获得对墙击球前4名。本次活动为职工、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展示了我台职工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的热情,为研究所增添了一道活跃、亮丽的风景。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