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一---台工会组织“学百位科学家、行百日健身路”健步走比赛
2022-10-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正值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之际,为了传承我台“精勤司天、诚信修文”精神,上海天文台工会结合中国科学院开展的“学百位科学家、行百日健身路”活动,组织开展了“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天文台职工“学百位科学家、行百日健身路”健步走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活动从610日开始,一直延续到917日,共计100天。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据中科院工会小程序工福运动”统计,我台有128名职工参加了健步走活动,参与率为职工会员数的41%,全院排名第61位,取得了职工广泛参与健步运动的良好效果。

这次健步走比赛活动,台工会结合我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设计了100天活动期间健步走累计达60万步和150万步等获奖指标的要求,且学习至少80位科学家的事迹和名言。经统计:累计步数达到60万步(每天6000步达标)的有62人,累计步数达到150万步的有15人,其中有10位职工实现了大满贯,即累计步数达到150万步,达标天数100天,完成100位科学家事迹的学习。

今后,台工会和健步走兴趣小组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职工多样化的健身需要。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