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我台与植物逆境中心举行足球友谊赛
2021-07-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放松身心、增强体魄、促进兄弟院所友谊,上海天文台足球队于710日下午,作客辰山植物园与植物逆境中心足球队进行了一场11人制友谊赛。我台足球队由工会副主席、足球兴趣小组组长顾敏峰,足球队队长张先带队,共17名队员参赛。
        面对持续降雨、场地湿滑等不利条件,天文台队员奋勇拼搏。经过三节各三十分钟的对阵,锋线王琦打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外籍博后卡洛斯通过直接任意球机会打进一球。对方利用主场优势,和我方后防失误,打进六球。我台惜败。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天文台足球队缺少进行常规活动的场地,大家的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在植物逆境中心学生会代表孟凡孝、足球队队长何力等人以及上海天文台足球队负责人张先和顾敏峰的努力下,本次比赛得以成行。在比赛中队员们克服了恶劣天气和湿滑的场地条件,奋勇拼搏,努力争胜,收获颇丰,队员之间的配合更为默契,阵容得到锤炼。我台和逆境中心商定,后期会继续开展友谊赛,在科研之余锻炼身体,增进院所友谊。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