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我台荣获上海分院“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与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11-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身边优秀榜样,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评选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经台工会推荐,台党委讨论同意,并报上海分院工会,经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组织的答辩和评审,上海天文台VLBI测轨分系统团队和刘庆会研究员分别荣获 “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中,上海分院系统19个研究院所共推荐了20个团队和2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评选。最终有10个团队和1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身边优秀榜样”荣誉称号。 

  111日晚上,中科院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表彰大会在上海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上海分院原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施尔畏,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中科院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科院上海高研院院长李儒新,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侯继军以及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科技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等共1000余人参加先进表彰大会。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为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代表颁奖。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侯继军,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为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工作者颁奖。 

  颁奖活动结束后,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了“探索创新70载,勇攀高峰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主题晚会。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积极参加,节目精彩纷呈,通过诗歌朗诵、歌曲、舞蹈等自创自演的节目,充分展示了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我台副台长袁峰研究员与上海硅酸盐所温兆银研究员、上海营养与健康所高莹研究员、上海药物所宫丽崑研究员以及东海站的科技工作者们一起,用歌伴舞唱出《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科学院人辉煌壮丽70载、始终与祖国同行的光辉历程。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