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上海天文台举行庆祝建国和建院70周年篮球比赛
2019-07-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加强我台各部位职工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并增进感情,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我台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和创新文化建设,正值我台徐家汇园区篮球场改建完成之际,台工会于201975日下午,组织了上海天文台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篮球比赛,台长沈志强、党委书记侯金良、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副台长袁峰和多位百人等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参赛献技,共有7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上场比赛。 

  比赛之前,党委书记侯金良、台长沈志强分别讲话,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注意安全,赛出友谊、赛出水平,随后两位领导为比赛开球。 

  本次篮球赛共设两个比赛项目,分别是33团体比赛和3分球个人投篮比赛,比赛得到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等篮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33团体比赛共有9支队伍报名参加,3分球个人投篮比赛有35人报名,现场又有多人报名参加。 

  本次比赛,各队球员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和坚韧的意志力,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坚持原则,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各位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篮球场上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合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3分球投篮比赛充分显示出了各自的投篮水平,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引得观众们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的公巴佩外马尔队荣获33篮球比赛的冠军,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的FocusGEO队荣获亚军,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VLBI阵列队和总公司的联合队荣获季军。苏珂获3分球投篮比赛冠军,高文帅获亚军,宋子远获季军。另外,李伟、罗浩、吕兵、姚致远和王鹏飞获得本次3分球投篮比赛的优胜奖。 

  最后,台长沈志强为获得冠军的选手颁奖,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为获得亚军的选手颁奖,工会主席汪显坤为获得季军的选手颁奖。 

  “以球会友、强身健体、凝心聚力”,本次篮球赛激发了上海天文台职工和研究生强身健体意识,赛出了上海天文台职工和研究生的竞技水平,展现了大家的个性风采和团队友谊,赛出了团结合作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台工会、台体协希望更多人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从而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为我台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健康保障,贡献智慧和力量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