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上海天文台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
2019-06-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5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来自分院系统20个单位的15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上海天文台代表团共有54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本届职工运动会。在开幕式,上海天文台运动员喊着 “精勤司天、诚信修文、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赛场。在开幕入场仪式上,我台代表团的表演赢得全场喝彩,展现了我台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经主席台领导集体打分,我台代表团的开幕入场仪式在20个代表团中荣获入场式风采展示第一名。 

  比赛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奋勇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天文台最终获得11个奖项,团体总分排名第13位。其中我台足球队在足球射门比赛获得团体冠军,洪晓瑜、侯金良分获领导干部组男子单人1分钟跳绳比赛冠军、亚军,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的罗浩获得铅球男子甲组第二名和跳高男子甲组第三名,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的刘强获得铅球男子甲组第三名,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张忠萍获得铅球男子丁组第三名,同时我台职工还取得了第四名1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1个,第八名2个。赛场下的啦啦队员们也不甘示弱,大家不断的呐喊,挥动着手臂,为场上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运动会结束后,上海天文台被评为“团结拼搏奖”。  

  一直以来,上海天文台秉承精勤司天、诚信修文的精神,以党建带群建,工会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带动广大职工弘扬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营造强身健体、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广大职工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对推动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