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我台开展职工健康讲座及健康咨询活动
2018-12-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切实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提高职工健康生活和防病治病的意识,1228日下午,台工会、人教处组织开展了职工健康讲座及健康咨询活动。本次讲座由工会主席汪显坤主持,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出席。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陆志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陆建平作为主讲嘉宾。 

  陆志刚医生以《常见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及合理用药》为题,介绍了常见心血管疾病的种类、发病源头、发病症状和预防措施,还就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诊治及合理用药、抗血小板药物的合理用药做了详细的讲解。 

  陆建平医生介绍了2018年度我台职工在六院参加体检的整体情况。随后针对今年我台职工体检中排查出排名前10的疾病(双乳小叶增生、高脂血症、脂肪肝等)进行了逐一分析。同时,建议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参加健康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就医。 

  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各自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和体检中发现的疾病进行了提问,得到了陆医生详细耐心的解答。 

此次健康讲座及咨询活动增强了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为大家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打下了基础。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