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上海天文台组织开展“双代会”代表培训班
2018-04-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提高广大代表对职代会和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的认识,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增强代表参与我台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履行代表的职责,维护职工的权益,发挥代表的作用,推进我台各项改革的发展,圆满完成“双代会”的各项任务,“双代会”筹备工作组于424日下午在天文大厦三楼大会议室(佘山科技园区代表参加视频会)举办了“双代会”代表培训学习班。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台纪委书记周四根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工会干部管理学院陈超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朱熊副处长参加。 

  台工会主席汪显坤首先作了培训动员并简单介绍了即将召开的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之后朱熊副处长对我台举办的此次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对提升职工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能力是一次非常好的契机。同时指出在职代会建设以及民主管理方面,上海天文台工会在整个上海分院系统内走在了前列。 

  随后,接着陶隽副书记代表台领导班子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感谢此次上海工会干部管理学院陈超教授能上门为我台职工代表做培训以及上海分院对我台民主管理工作的支持。希望职工代表们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期望,能做到“在其位,谋其事,贡其力”,并借用著名作家刘震云北大演讲“知识分子要像探照灯,照亮民族未来”的话,来勉励我台职工代表发挥专业知识,为天文台的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陈超教授《以民主参与,促和谐发展------新时代职工(会员)代表履职培训》做了专题报告,她用了近2个小时的时间,结合各种实际案例和小故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职代会、工代会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职代会的5项职权、代表如何履职、怎样写好提案,以及开好“双代会”的有关要求。 

  这次培训时间很短,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代表对“双代会”的认识和了解,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推进民主参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的凝聚力,促进我台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