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我台郑为民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7-05-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510日,上海市科技工会在科学会堂举办了2017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工人先锋号、2013—2015年度市科技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和颁奖会。 
  会上,我台郑为民被授予“2015-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郑为民同志长期从事深长基线干涉干涉测量(VLBI)信号高速并行处理、深空探测器精密跟踪测量等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探月工程、大地测量等领域。在我国率先开展VLBI 软件相关处理技术研究,研制完成我国第一套自主开发的VLBI软件相关处理机系统并应用于探月工程、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国家863 计划重大项目课题。 

  会议要求获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继续保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希望科技系统广大职工向他们学习,努力工作、奋发向上,为上海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推动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为积极的贡献。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