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上海天文台食堂代表队获分院首届厨艺烹饪大赛团队三等奖
2017-03-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首届‘科苑’杯厨艺烹饪大赛在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举办。上海天文台代表队派出了两个园区的食堂大厨参加比赛。 

  大赛以“烹饪健康美食,助力科技创新”为主题,16支代表队分成四组,在规定的时间内用普通食材现场制作出一道指定菜肴、一道自选特色素菜、一道自选特色荤菜,一道主食。大厨们动作娴熟,手艺高超,最后呈现的一道道精致菜肴构成一幅幅有色有味的优美图画,色香味俱全。 

  比赛邀请2位专家以及系统各单位相关领导担任专家和嘉宾评委。评审过程中,专家评委从菜品的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创意与实用、营养与搭配等方面对每一道菜品进行点评。 

  最终,经专家嘉宾评委现场评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荣获大赛一等奖,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荣获二等奖,上海天文台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上海分院落实中科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为了加强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的后勤食堂工作交流,从而助推院“3H工程”建设,服务“率先行动”计划,助力科技创新事业。据悉,本项活动将作为上海分院后勤管理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定期举办。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