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工会快讯
我台召开2017年职工大会暨五届五次职代会
2017-03-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6日和7, 上海天文台2017年职工大会暨五届五次职代会在天文大厦三楼报告厅召开。台领导、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70余人出席了会议,全台职工应邀参加了36日上午的大会。 

  36日上午的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和工会副主席唐正宏分别主持。大会安排了三个主题报告,五个专题报告。主题报告分别是台长洪晓瑜作的上海天文台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财务处长赵红丽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汪显坤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专题报告分别是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的传达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人教处处长于申作的我台职工补充住房公积金缴纳方案的报告、科技处处长董晓军作的关于间接费用管理与核算办法的报告、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小工作的基础天文学为北斗事业添砖加瓦的报告、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室副主任安涛作的持续推进SKA亚洲区域中心的报告。洪晓瑜在总结报告中总结回顾了我台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台科研和管理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概述了我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重点安排。侯金良在报告中传达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台实际情况,提出了深化人事人才管理改革方面的思路供职工代表研讨。汪显坤在工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7年工会工作要点。   

  37日下午,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分四个小组对上述报告、我台人事人才工作、科研管理、园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在大会集中交流中,四个小组的召集人都把小组的讨论情况和对我台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随后,职工代表按照法定程序对我台《职工补充住房公积金缴纳方案》进行无记名投票,方案获得全票通过。会议还一致通过了台长洪晓瑜作的上海天文台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工会主席汪显坤作的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对我台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招待费使用情况、工资奖金发放情况、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支付情况、职工教育培训经费使用情况、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等进行了书面公开报告。 

  台领导对此次职代会高度重视,四位台领导不但参加了分组讨论,在大会集中交流中,台领导陶隽、沈志强、侯金良、洪晓瑜就代表提出国际合作、职工福利、继续教育、研究生工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呼应。 

  最后,洪晓瑜台长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感谢对本届台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支持,使我台顺利完成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2017年我台将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中心,充分调动全台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推进我台的中长期发展,逐步落实我台“十三五”规划的“一三五”任务,把上海天文台建设好,发展好。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