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公告信息
庆祝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七:上海天文台职工篮球比赛通知
2022-09-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丰富台职工与研究生的文化生活, 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增强体质和协同合作能力, 台工会决定举办 “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七——上海天文台篮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工会

协办:上海天文台篮球兴趣小组

二、比赛时间

2022联赛定于922日至1021日期间举行。(如遇天气、疫情等原因,另行通知)。决赛时间暂定为1021日。

三、比赛地点

上海天文台徐家汇园区篮球场、佘山园区篮球场(决赛)。

四、竞赛项目

1. 半场3v3对抗赛:4人组队,鼓励以研究室和课题组为单位组队。预赛根据队伍数量,进行单循环赛,徐汇赛区决出前四名,佘山赛区决出第一名(该比例将根据报名队伍数量微调)。徐汇赛区第四名和佘山赛区第一名将在1021号之前举行附加赛(预赛赛制),胜者和徐汇赛区前三名队伍进入最终决赛。

2. 三分球大赛:根据报名人员数量安排预赛,1021日前选出预赛前10名进入决赛。

赛制详情见附件二。

五、参与对象

台职工(含博士后、劳务派遣)与学生(含联培生)可混合组队报名,鼓励以课题组、部门为单位组队参赛。

六、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获奖人数不超过参赛人员三分之二。

七、报名方式

1.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于2022930日。

2. 报名方式:填妥报名表(附件1)传至电子邮箱:xuquanfeng@shao.ac.cn,或填写微信小程序。

3V3     三分:

联系人:罗浩 18521706950         徐权峰 18157808206 

 

上海天文台篮球兴趣小组            

2022920日               





附件1

上海天文台篮球比赛报名表

3V3

队名:__________________     球队联络人:_____________         手 机:__________________         e-mail__________________

 

序号

运动员姓名

身份证号码

身高

备注

1

 

 

 

队长

2

 

 

 

 

3

 

 

 

 

4

 

 

 

 

 

三分球投篮大赛

序号

姓名

部门

性别

1

 

 

 

2

 

 

 

 

 

 

 

 

 

附件2

3V3篮球比赛规则

(1) 赛前:双方队员进行充分热身、拉伸。

(2) 开赛:双方通过罚球确定第一局的第一次球权归属。

(3) 得分:罚球进1分,三分线内投篮进球得2分,三分线外3分。

(4) 比赛时间和胜出:

预赛

无时间限制,率先得到21分赢得该局,先胜两局者获胜。

决赛

比赛分上下半时,全场比赛10分钟。上下半时各5分钟,在常规时间首先获得21分或者分数更多的球队胜出。

决赛分上下半时,全场比赛16分钟。上下半时各8分钟,在常规时间获得分数更多的球队胜出。

(5) 犯规:

三分线内的投篮犯规被判罚篮两次,三分线外的被判罚篮三次。投篮得分被侵犯时,得分有效并执行一次罚篮。

每局比赛每名队员第五次犯规罚出,罚出后可选择给对方加5分复活(犯规次数清零)。如本方因犯规导致可参赛人员不足3人,且对方得分超过16分,本方该局判负。

本局比赛结束所有队员犯规次数清零。

(6) 比赛

每次投篮命中后,非得分方队伍球员发球,防守球员不得在三分线外进行防守。每次投篮不中或罚篮不中后,进攻方可以获得篮板直接进攻,防守方持球人需双脚踩出三分线外,方可组织反攻,如果没有达到要求,将视为违例,得分无效,交换球权;双方陷入争球状态,球权根据上次争球依次交换。

(7) 拖延比赛:球队需在15秒之内进行有意图的进攻投篮动作。

(8) 换人:替换球员必须向裁判申请,并且只能在死球的情况下进行替换;

(9) 暂停:每支参赛队一局比赛有一次30秒的暂停,且必须在死球状态下执行。

(10)              投篮比赛规则

三分线外5个点,每个点3个球,投进得1分,限时60秒。得分多者名次靠前,若分数相同,用时少者名次靠前。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