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公告信息
庆祝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成立60周年暨建台150周年“迎台庆、展风采”系列活动之三:上海天文台职工乒乓球比赛通知
2022-09-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一、赛事组织
主办:上海天文台工会,台体协分会
承办:上海天文台乒乓球兴趣小组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1.比赛时间:2022年9月29日(周四)13:00 -17:00(13:00签到合影,13:15比赛开始)
2.比赛地点:天文大厦13楼职工活动室
三、比赛项目
1、对墙击球;  2、混合双打赛。
四、比赛办法
1、对墙击球:
(1)使用乒乓拍对墙击球,以将球击中墙面为有效球数,时间为1分钟,按照有效击球的累计次数决定名次;
(2)在比赛时效内若球落地,可在捡球后恢复击球,击球数可累计计算。比赛过程中只能使用固定的同一只球;
(3)计时者发出“开始”指令后,参赛者未执拍的手要立即将球放开,开始击球;
(4)参赛者年龄、性别不限;
(5)比赛当天参赛者可寻求台乒乓球兴趣小组成员协助拍摄视频。
2、混合双打:
(1)台内职工、学生自由组队年龄、性别不限;
(2)双打实施让分制(具体让分按2022年乒乓兴趣小组积分双打制度实施);
(3)比赛全程采用三局两胜、11分制,第三局采取金球制(7分金球,两分换发球,一方率先拿到3分后交换场地);
4.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每个小组取前两名交叉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
5.比赛用球采用红双喜DHS40+白色乒乓球,由组委会提供。球拍运动员自备。
五、录取名次及奖励
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奖励人数不超过参赛人员三分之二。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于2022年9月23日。
2、报名方式:《上海天文台乒乓球兴趣群》微信群;
张天佩13816431759、李骏艳13816417958(微信同号)
七、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侯金良、汪显坤、顾敏峰、张天佩、李骏艳
备注:涉及仲裁委员会成员参加的比赛,此仲裁回避。
八、其他事宜
为动员和引导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开展线上线下全民健身活动,倡导科学健身,丰富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业余生活,望台内更多职工、学生们可参与乒乓球活动,“对墙击球”比赛项目时间延长至2022年10月3日截止。2022年9月29日未参加双打比赛人员可自备40+白色乒乓球,自选场地拍摄击球视频,拍摄的视频必须清晰、完整,不得后期编辑、剪切、拼接,不要加入背景音乐。可用秒表或手机计时,必须在视频中持续显示计时时间,要有明显且规范的开表、停表动作,计时者要有清晰的发令语言提示,如“开始”、“停”等。视频时间应大于完成比赛内容的时间。每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次此项目比赛。录制完视频后可通过以上报名方式提交。
 
 
上海天文台乒乓球兴趣小组   
2022年9月19日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