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公告信息
2021年上海天文台庆祝建党100周年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届女子运动会比赛通知
2021-05-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激励全台广大职工和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营造昂扬向上、和谐奋进的浓厚氛围,凝聚发展正能量;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台工会、台团委、台妇委联合举办上海天文台庆祝建党100周年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届女子运动会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赛事组织 

  主办部门: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工会 

  协办部门: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团委、妇委 

二、 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625日(周五)1300 

  比赛地点:上海天文台徐家汇园区(南丹路80号) 

、 参赛对象 

  全台职工及研究生 

四、 项目设置 

  1、团体项目 

  1)、运动投篮接力(四男二女) 

  团队成员依次运球上篮,需进球后运球回返传球给后续队员,直至所有队员完成,成绩以用时计算,用时短者胜。 

  2)、运气球(四人) 

  任意一名队员冲气球至指定大小,两人沿指定路径背夹气球运送到目的地,第四人采用除手掐脚踩外的方式弄爆气球。五分钟内所爆气球数目多者胜。 

  3)、星座蹲(五人) 

  两队对抗方式,参赛队员围圈站立,头戴星座头饰,第一人(如,头戴白羊座)边喊边蹲星座蹲,星座蹲,白羊蹲完,天蝎蹲,则天蝎蹲,依次类推,出错者淘汰,直至某一团队全员淘汰,则对方胜。 

  4)、拔河(八男二女) 

  两队对抗方式,两队分列长绳两边,手拉长绳,互相拉动,以拉动对方使长绳中点过靠近本方标志点为胜方。 

  2、个人项目 

  1)、足球射门 

  设置九宫格,每格根据难易程度标明分数,参赛者距离九宫格3米处射门,以五次射门所中九宫格的分数总和计排名,得分多者胜。 

  2)、袋鼠跳 

  人在袋中,手提袋口,沿指定路径来回跑跳,用时短者胜。 

  3)、找朋友 

  参赛队员集体参加,设定每名女生为一颗星,每名男生为半颗星,以主持人报出星数自由组合,不合星数者淘汰,直至最终优胜。 

  4)、颠球走 

  沿指定路径,以羽毛球拍颠乒乓球跑动到终点。计时少者胜。 

  5)、自行车慢骑 

  在五米距离内,双脚不离自行车踏板慢速骑行,计时多者胜。 

  6)、乒乒乓乓 

  设有吹乒乓球、运乒乓球、抖乒乓球、打乒乓球四个关卡,按全部完成四个关卡用时少者为胜。 

  3女子运动会专属个人项目 

  1)、呼啦圈 

  在一分钟内,在指定地点采用腰部转动呼啦圈方式参赛,以转圈总个数多者为胜。 

  2)、跳绳 

  在限定两分钟内,以摇动绳子成功跳过次数为计分方式,跳绳总次数多者胜。 

  3)、踢毽子 

  以脚部踢毽子,踢中毽子记为一次有效,以一分钟内踢毽子的有效个数多者为胜。 

五、录取名次及奖励 

  各单项设置名次及奖励若干,根据报名情况具体确定。 

六、报名工作 

请职工和研究生向各部门工会小组报名,提供参赛项目、姓名、手机号信息。报名参加团体项目数不限,个人项目限三项。报名截止日为2021610日(周四) 

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 

 天:18601718707 

顾敏峰:13601658806    

汪显坤:13032161629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工会委员会         
2021526日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