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工会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工作 职代会 电子台务 生活保障 文化体育 文件汇编 工会信箱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会 > 公告信息
关于开展2015年“爱心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2015-01-04 | 编辑:上海天文台工会 | 【 】【打印】【关闭

  全台职工: 

  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是响应上级工会的号召,其目的在于动员全台职工发扬互相互济的优良传统,扩充我台职工帮困基金,从而增强帮困基金的供血能力,不断提高帮困力度。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发出倡议,将每年的15(逢双休日顺延)为全市统一捐款日,希望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都能积极投入到一日捐活动中,自愿捐出自己的一天工资收入。 

  为了进一步加大台帮困基金的造血功能和资助力度,台工会定于201515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

上海天文台工会  

201514  

   附:2014年我台帮困基金的支出情况是 

  2014年用于离退休职工帮困54340元,用于在职职工帮困7470元,共计支出61810元;截止2014年末,台工会帮困基金余额为161435.15元。 

  截止到201412月,我台现有离休干部9人,平均年龄85岁,年纪最大的有100岁;退休职工268人,平均年龄68岁,年纪最大的有90岁。离退休职工中患癌症等重大病的有14人,脑梗生活不能自理的有10人,医药费压力较大。 

  爱心一日捐活动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捐款金额建议为一天的基本工资。募集捐款统一放入台帮困基金帐目管理,专款专用。希望广大职工发扬互助互济精神,积极参与,慷慨解囊,踊跃为困难职工奉献一份爱心。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