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图片新闻
上海天文台开展“观红色电影 学生动党史”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依据上海天文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我台于4月29日开展“观红色电影 学生动党史”党史学习教育,观看影片《横空出世》,通过“电影党课”的形式,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当天下午,我台近60名在职党员团员和退休党员一同前往上海电影博物馆,参观“光影初心 红色征途”主题展览,通过生产档案、创作手稿展示和红色电影展映,感受百年中国电影史中,上海电影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革命初心的创作理念,见证中国共产党大无畏的百年征程。

  参观后,大家共同观看红色影片《横空出世》,回顾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诞生的光辉历程。影片展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我国一穷二白的困难时期,一批科学家、干部职工和解放军战士,身怀强烈的爱国之心与报国之志,挥洒青春与热血,克服艰苦条件,突破科技难关,勒紧裤腰带,成功研制出原子弹,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永久地镌刻在中国大地上。

  重温这段辉煌历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期的科研工作者,要充分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将本次“电影党课”的心得体会融入到日常科研管理工作中去,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自觉把个人理想志向与祖国命运和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而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展示大厅合影

大家共同观看影片《横空出世》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