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基层动态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与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12-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1029日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动力学中心支部)与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两支部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力学中心支部书记陈俊平主持。 

  陈俊平领学了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俊平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发扬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陈俊平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与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在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内容,同时结合上海市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在上海》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并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子项目推进情况。 

  动力学中心支部曹月玲同志结合北斗信处团组疫情期间感人故事为大家讲《“北斗”闪耀,泽沐八方》党课。曹月玲同志表示,北斗信处团队的科研人员们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依然坚守岗位,团队的每一位党员都抱着不取得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设归期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毅然奔赴任务攻坚第一线,克服各种艰难挑战,圆满完成科研任务。 

  管理支撑党支部左文文同志上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通过图片和视频直观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结合党史中典型案例和人物故事,围绕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六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号召大家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激励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的心得充分融入日常科研攻关和创新管理工作实践。 

  会议讨论了发展程志恩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程志恩首先介绍了个人情况,动力学中心支部组织委员董文丽同志介绍了程志恩入党的有关程序,程志恩所在的激光团组成员黄勇同志、孟文东同志对程志恩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全体与会党员讨论表决,一致同意发展程志恩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会议指定孟文东和董文丽为程志恩培养联系人。 

  会议面向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播放中纪委网站上的“一百堂党课”之“馆长讲党课”,以视频中鲜活的案例提醒党员同志时刻保持警醒的状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动力学支部书记陈俊平上党课 

管理支撑支部左文文同志讲党课 

动力学中心支部曹月玲同志讲党课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