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基层动态
“同心向党 科技报国”——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630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同心向党 科技报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及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陈俊平领学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取得的系列成就,我台参与和承担的“北斗三号”、“嫦娥五号”和“天问一号”等重大科研任务都在讲话中被提及。总书记还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所面临的挑战,指科技创新已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动力学中心作为国家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激发科研团队创造活力和创新能力,共同推进我台科研发展,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出力。 

  陈俊平还对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表示,2021年上半年,支部依据台党委部署开展工作,主要包括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推进院所改革、党员发展等,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 

  支部党员代表段鹏硕作“传承党百年以来的伟大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主题分享。他首先介绍了我党百年来形成的伟大精神及其具体内涵,如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并指出这些伟大精神正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他还表示,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这些伟大精神,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立足基础科研,坚守岗位,潜心钻研,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成绩,鼓励支部再接再厉完成好下半年工作。他同时强调,每个党员都应积极思考自身的科研方向,将个人的工作与服务国家科研需求紧密结合,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国家人、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助推我台科研发展迈向新高度,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陈俊平领学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汇报支部上半年工作 

支部党员代表段鹏硕作“传承党百年以来的伟大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主题分享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总结发言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