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基层动态
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支部开展“红心向党行在先 忆苦思甜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51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党支部20余名党员开展“红心向党行在先 忆苦思甜感党恩”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前往崇明瀛东村,通过党史知识学习、红色景点参观、团队建设等形式,实现“学史明理、修身致远”的学习目标。 

  在前往崇明的路上,支部书记陈俊平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邀请上海天文台理论学习小组的本支部党员张志斌、王彬、孟文东、许雪晴等为大家解读近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章节。四位党员围绕党在土地革命战争和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逐步取胜、致使敌人节节败退的主要历史事件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的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宝贵经验,对我们今天的工作依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抵达崇明后,大家参观了位于崇明岛最东南端的上海市爱国主义和“两学一做”教育基地——瀛东村村史馆。瀛东村的发展之路,是一条艰苦奋斗、共同富裕的拓荒之路,形成了特色农业和渔业经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瀛东村人的创业历史和“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令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应传承这种精神,将这种创业精神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做出更好的成绩。 

参观瀛东村村史馆,认真聆听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开展了风采展示、冰壶对抗赛等团队建设。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增进了沟通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全体支部党员要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融入日常科研管理工作中去,弘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继续发扬“精勤司天 诚信修文”的上海天文台精神,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让党旗飘扬在科研一线,将天文地球动力学中心支部建设成一支“科技报国”的强大队伍,以优异的科研成绩助力上海天文台发展“开新局”。 

开展团队建设,队员设计制作队旗 

开展冰壶对抗赛 

支部党员合影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