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工作进展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1-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3日,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台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专题报告,领学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围绕“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的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了“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的总体要求和“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的工作目标,围绕如何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结合我台实际,重点学习贯彻了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和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抓好科研的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侯金良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台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领导科技创新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认识,组织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坚持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相融合,落实好重大改革创新发展举措,坚持战略引领、规划先行,围绕党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统筹谋划和前瞻布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与解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上海天文台科研攻关与改革创新发展更上新台阶。 

  会议研讨阶段,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台基础研究发展、2021年科研团组考核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班子主要领导均表示,要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调研和谈话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做好与上海天文台“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衔接,推动我台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干出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