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 工作进展
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1-10-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作风建设,上海天文台于2021101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各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行政课题组长、工青妇负责人、研究室秘书、科研财务助理和关键岗位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主持。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众志成城推进科技创新》的报告,围绕如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出部署,要求全台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主动开展教育指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报告 

    

  纪委书记姚娅平作《学党史 强作风 促发展》的报告,从党史中的作风建设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加强作风建设、科研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并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台继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实处。 

纪委书记姚娅平作报告 

    

  2020年以后调整后的中层干部、课题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依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贯彻落实廉洁从业责任。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台长沈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上海天文台要科学分析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加强思想教育,着力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全台职工要坚守责任,勇于担当,共同抓好廉政建设,带好科研队伍、用好科研资源,为提升我台核心竞争力和推动我国天文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台长沈志强总结讲话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