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我台承办上海分院“探索科学·服务创新”职工风采主题活动
2016-03-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26日,周六,风和日丽,春意盎然,由上海天文台工青妇承办的中科院上海分院“探索科学·服务创新”职工风采主题活动在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如期举行。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分院工会主席李正华,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台长陶隽,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倪福弟出席活动。 

  李正华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探索科学·服务创新”职工风采主题活动目的是落实全民健身理念,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加强所间职工交流,引导广大职工家属深入科研一线、了解科研、支持科研,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创新文化氛围和家庭氛围,为“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支撑。陶隽代表天文台领导班子对参加活动的各单位职工及家属表示热烈欢迎。 

  来自上海分院沪区各研究院所职工及家属270余人相聚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分别参加了科普环节、“率先行动·我知道”知识竞答环节、交流互动环节等3大环节活动。大家以知识竞答形式进一步了解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及中科院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集体参观佘山天文博物馆和天马望远镜观测站,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魅力和科技人员辛勤工作;通过乒乓球友谊赛、家庭组合投篮、家庭趣味套圈、钓鱼活动等活动互相熟悉、深入交流。 

  参与的职工在活动中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分院的精心组织,活动不仅可以了解其他兄弟单位的发展,让大家有机会在活动中找到学科交叉合作的伙伴,也可以在充满乐趣的活动中好好的陪伴家人,让家人也了解支持科研工作,切身体会科研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团委、妇委联合主办,上海天文台工会、团委、妇委具体承办。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