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0-04-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410日,中科院上海天文台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务干部培训在天文大厦三楼报告厅召开,台领导、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党员中层干部、工青妇组织委员以上人员、党务干部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主持。

会上,上海药物所原党委书记成建军以《研究所党的工作一二》为题,从党委的核心作用、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定位、党支部工作的职责、原则、基本任务、支委职责等方面,为广大党务干部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我台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基层支部工作的扎实开展开拓了思路,也对我台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给党务干部讲党课,从“从新冠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汇聚科技创新动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积极配合,积极做好我台巡视整改工作。充分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健全我台各项管理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产出创新成果、创新人才、创新思想,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落实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中,不断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作了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报告,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陶隽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中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关键一年,台党委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聚力夯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载体,以巡视整改工作为依托,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纪委书记姚娅平从“九个抓”入手,即:抓学习、抓监督、抓制度、抓审计、抓整改、抓执纪、抓作风、抓教育、抓自身,对2020年纪委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党政办主任朱洁介绍了上海天文台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并通报了2019年度党费使用和结余情况,明确了党费使用范围及审批程序,重点宣贯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委员会关于党费管理使用的办法》,进一步强调全台党员一定要增强党员意识,做到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台党委将指导各支部规范使用党费,并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