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动力学中心党支部联合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
2018-02-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0207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八个一”活动之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全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和贯彻沪区党委 “八个一”的实施方案,要求参观一次主题展馆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和党性党课系列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参观,旨在引导党员深刻体会美术作品背后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提高党员的艺术修养和思想品德,同时通过支部之间联合组织活动,增进了不同部门党员间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共有党员20人参加。 

  本次美术作品展在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华艺术宫开展,中华艺术宫是由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馆标基本延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馆标的主要元素和设计理念,包含了繁体的""字,同时勾勒出世博会中国馆"东方之冠"的形象外观,东方红更是体现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爱,此次美术作品展也很好地契合了中国馆的主题理念。从石库门到天安门,96幅作品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题材、严谨的画风、饱满的形象、现代的科技手段(可微信扫描听阅解说)、生动的解说,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风起云涌中艰苦奋斗的感人场景、重要时刻和新时代上海的伟大成就,通过绘画、雕塑、版画等手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说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这些振奋人心的话语必将激励广大党员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