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我台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2018-02-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31日,我台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在“红脸出汗”地查摆问题的同时,与理论学习相结合。 

  在民主评议会上,支部书记王慧先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带头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会上每位党员还进行了党员互评及民主测评,不仅剖析自身的缺点与不足,也提出其他党员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摆事实、讲表现,做到了实事求是、出于公心。 

  评议结束后,大家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党章修改解读》的专题视频,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重要修改,据统计,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以党章的形式总结新经验、阐述新认识,对解决现实重大问题作出新规定,对实现全党政治、思想、组织上的统一和行动的高度一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党支部民主评议活动的有效开展,促进了交流学习,强化了党员意识,凝聚了支部力量,此次民主评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性修养。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