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走进大自然,放飞科学梦想
2017-11-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1028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光学天文技术与时间频率技术联合支部开展了“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进大自然,放飞科学梦想,旨在组织支部党员及其家属,结合支部工作开展主题活动,让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活动的同时,也让家长深入了解党员们的日常科研工作内容,增进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家属之间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家属共40人参加。 

  28日一大早,党员及其家属准时在天文台集合上车,本次活动的地点为上海崇明岛和长兴岛。由于车上的时间比较长,支部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了灵活有趣的有奖知识竞赛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学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十九大报告,既巩固了之前的学习知识,又丰富了漫长的乘车时间,车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包括公布答案、自我打分、公布成绩和领取奖品,大家都充分地参与到学习和活动中。小孩子看到爸爸妈妈也要做作业,也很积极的参与,有党员开玩笑说我们可以再做一份卷子,认为这种学习方式很创新,充分地利用了有效时间。 

  初秋的崇明大地,银波淼淼、翠色含黛,天气和景色都分外宜人。在品尝了美味特色的农家饭菜后,大家首先游览了紫海鹭缘浪漫爱情主题公园。景区内野趣浓郁,以薰衣草香薰,绿色,生态,环保为特色,是回归大自然的胜地。随后乘车前往长兴岛,游览长兴岛郊野公园。该公园定位为远郊生态涵养型郊野公园,以现代生态杉林、有机橘园、农业体验、环保艺术博览、花海、玫瑰园、百果园等优质生态资源为基底,通过组织水源科普教育、远足野营、休闲度假等休憩康体活动,为都市人提供了一片回归自然、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审视心灵的生态绿洲。习总书记强调“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为此,大家在公园里骑车、徒步、赏花、采橘……,尽情地享受这秋日的美好,放松自己的身心,为能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做必要的休憩。无奈时间飞逝,转眼落日西下,大家只能依依不舍地集合上车返回,期待下一次更加多彩的党员活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