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光学时频联合支部召开支部主题日活动
2017-11-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1013日,我台光学天文技术研究室与时间频率技术研究室联合支部召集党员在佘山1.56米辅助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铁新主持。 

  会议分两个主题,上午的主题是“立足理想信念·支部在引领”,刘铁新书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组织大家学习南仁东老师的事迹。下午的主题是“面向国际前沿·支部在行动”,毛银盾为大家介绍了FocusGEO科研工作,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 进行了讨论。 

  刘铁新首先汇报了近期参加福建古田支部书记培训的学习内容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会上给大家介绍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决议内容、历史意义,毛泽东的才溪村调查和松毛岭战役。另外,支部书记刘铁新还进行了“支部建在实验室,围绕科研出实效”的主题汇报,给大家介绍了支部建在实验室的意义、取得的进展以及后期工作计划。下面进行了南仁东老师的事迹学习,为了更好的进行本次学习,会前组织了部分党员参加了南仁东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下发了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微信进行了讨论。交流讨论中,大家觉得听了南老师的事迹报告会,像是经历了一次洗礼,无比震撼与深深地触动,为南老师的科学精神所折服。FAST工程开展之初,条件之艰苦难以想象,南老师凭借惊人的毅力、执着的精神和无私的奉献一步一步战胜困难,使得我国成为世界上看得最远的国家。大家通过讨论认为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我们要学习他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执着的科学精神,就是要像他一样,兢兢业业的去做好每一件事,就是要像他一样不怕困难淡泊名利,追求一个科研人员应当追求的科学情怀。 

  下午的会议中,高级工程师毛银盾介绍了FocusGEO科研工作进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佘山园区的光学天文技术实验室。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 进行了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发挥作用完成国家任务,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讨论中刘铁新和大家分享了如何以团队工作为背景,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