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细化过程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管理支撑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21日上午,上海天文台管理支撑支部党员走进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举行了细化过程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实地参观了卫星总装厂房。在微小卫星工程中心沈学明总工带领下,大家戴上鞋套、头套,穿上专业防静电工作服,经过风淋室,来到总装厂房。厂房里密密麻麻地摆放着正在总装和调试的各种卫星,展板上贴着安排紧凑的任务时间表。经过沈总详细的解说,大家实地了解了我国微小卫星技术的发展,体验了微小卫星中心精细化的管理。   

  参观结束后,管理支撑支部一行听取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与产业化》专题报告,通过报告对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历程有了清晰的了解,并为我台在北斗导航中发挥的作用而自豪。此外,还听取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党总支书记刘迎春对支部党员在国家航天事业中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   

  随后,管理支撑支部党员们学习了《黄大年先进事迹》、《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并结合管理服务岗位实际,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服务好学科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专题党日活动是管理支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为支部党员了解国家航天事业发展需要,细化过程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发挥作用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