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上海光机所量子光学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结对活动
2017-06-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19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动力学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光机所量子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量子光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携手天宫北斗,逐梦宏伟征程”主题党日暨支部结对活动,两个支部共3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动力学中心党支部与量子光学党支部签署了《基层党支部结对协议》,决定利用双方的优势,互相促进和丰富党建活动。动力学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小亚与量子光学党支部书记徐震相互介绍了各自支部和实验室的情况,并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两位党支部书记还为党员们上了党课。量子光学党支部书记徐震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几点感想”,从解析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论述来激发青年科技党员的创新热情。动力学中心党支部王小亚书记做了题为“从参加申工社线上重走长征路感受现阶段党员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报告,从回顾长征历史分析了党员科研工作者需要担当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上海光机所的吕德胜研究员和上海天文台的胡小工研究员分别做了“空间冷原子钟与精密测量”和“关于北斗三号试验卫星的空间信号精度”两个研究进展报告,交流了两个支部在北斗和天宫相关的研究中的重要工作,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还一同参观了佘山天文博物馆、激光测距站、1.56米光学望远镜、65米射电望远镜和VLBI深空探测指挥中心,并就相关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当前,本次活动是动力学中心支部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今后,两个结对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往来,促进交流,互享成功经验,共同提高党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