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书式生活”读书季系列活动:天体物理党支部新一期“读书&推荐”活动
2017-06-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弘扬“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弘扬社会主旋律,提高和拓展知识分子认识世界的深度和维度,天体物理中心党支部自2015年面向全台职工和学生起发起和开展了读书&推荐活动。作为党员文化素质培训的有机组成部分,该活动主要推荐人文类及科普类图书。 

  近日,天体物理室党支部在台党委“书式生活”读书系列活动中增设的图书角开展了新一期的“读书&推荐”活动。 

  本次活动中,信息计算中心的薛岩松推荐了《美国独行》以及《知识分子与社会》;天体物理研究室的周颖颖推荐了《了不起的盖茨比》,李百乐推荐了《行星:The Planets: A Journey Through the Solar System》,谢富国推荐了《半小时漫画中国史》和《黎曼猜想漫谈》。这些图书内容丰富,既包含文学名著、社科经典和科普作品,也包含美丽的天文图片和轻松愉快的漫画历史。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轻松愉快,参与的职工及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从科学、理性分析等出发,交流了所推荐图书的内容和阅读体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多角度的启发式讨论。党委书记侯金良同志作为一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