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上海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社教节目党支部来我台佘山天文博物馆开展活动
2017-05-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8日下午,上海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社教节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黄晨带领下,冒着霏霏阴雨来到我台佘山天文博物馆开展活动,台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上海市天文学会秘书长、我台科学传播工作室科普高级主汤海明为黄晨书记一行首先作了题为《你好!家里有“人”么?—— 我们宇宙中的亲朋好友》的专题科普讲座,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生动形象,专业而诙谐地为大家讲述了天文学与我们的一点点关系,以及天文学家如何利用科学的方法探索宇宙中的未知世界。  

  时值“同一个世界,同一片星空”星空摄影展展出,展览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星空摄影作品。黄晨书记一行在汤海明的细致讲解下,不时的在埃及金字塔上飞掠的海尔波普彗星、冰岛上空舞动的北极光、美国黄石公园上空升起的银河、复活节岛摩艾石像上的大小麦哲伦星系等等精美图片前驻足,观赏星空下的美妙世界,体会星空与城市、星空与环境、星空与人的关系。黄晨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佘山博物馆的,特别对40厘米双筒折射望远镜、帕兰子午仪等珍贵文物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我台科学传播工作一直致力于搭建科学家与公众沟通的桥梁,通过博物馆与科普活动让公众感受天文的魅力。近年来,上海电视台作为重要媒体,给予了我台天文科普工作极大关注;今后两家单位将共同推动天文科普宣传,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科学普及需求。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