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我台召开“课题经费的管理与使用”专题报告会
2016-09-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我台党风廉政建设,使全台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意识,近日,我台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做“课题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的专题报告会。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科研与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等有关同志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也是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举办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送学上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袁东从科研经费使用的审计案例开始,结合自己从事多年审计工作的实践经验,从审计案例的思考、环境的评估、财务知识、管理和使用等四个部分阐述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控制点和风险点,明确了科研管理部门、财务部门、以及科研人员在科研经费管理各阶段的责任。会上,袁东副局长还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陶隽在总结指出,袁局长的报告紧贴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内容生动详实。我台应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科研和管理人员的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学习,了解和掌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相关政策和知识,逐步完善我台对科研经费的管理和监督。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