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上海天文台组织参加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暨第三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5-05-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1日,中科院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按照上海分院的统一安排,我台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赴分院参加培训,并于下午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 

  在上午的学习中,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一是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继承优良传统,着眼发展要求,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三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白春礼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部署,体现了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作为科技国家队,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坚持“三个面向”,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要贡献。 

  下午,结合分院的具体要求,我台在天文大厦8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纪委书记、副台长陶隽出席并主持会议。陶隽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本真内涵、重要意义以及主要举措进行了传达。随后,参会人员结合上午的党课学习,畅谈各自的心得与体会。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