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上海科技党建】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为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5-26 | 编辑: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宣传处 | 【 】【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和市科技党委的统一安排,519日下午,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为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专题教育党课由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市科技党委、市科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科技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200余人参加党课。 

    吴信宝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更加有力地推进上海科技事业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三严”是内在要求,讲的是主观世界的改造,思想认识严起来了,行动和实践才能有科学的认识基础。“三实”是行为取向,讲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行为方式与行动求实务实了,“三严”的要求才有价值,才能真正得到实践体现。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上海科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吴信宝强调,这次专题教育既重教育,也要重实践。当前,上海科技事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重要要求,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科技机关、科技系统责任很重。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来,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来,体现在各方面工作之中,自觉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吴信宝指出,根据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科技党委已经制定了《关于在市科技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切实高质量地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各项措施,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