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解放日报】践行“三严三实”要见实效 —应勇为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5-05-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俞陶然)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昨天,市委副书记应勇为市科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应勇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把握内涵,自觉身体力行,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改革发展的实实在在举措。 

  应勇强调,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上海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应勇指出,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核心是自觉身体力行。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上来,按照市委部署,聚焦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集聚发展、重大创新举措和创新土壤培植,狠抓落实,以更严的作风、更大的担当、更实的干劲,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同时,要把践行“三严三 实”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当前重点是抓好《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的实施。要把践行 “三严三实”落到切实解决问题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在实效实绩上见功夫。 

  应勇强调,市科技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对专题教育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措施和基本方法,在深化学习、示范带头、从严从实上下功夫,组织好、推进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力度、进度、深度检验专题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 

专题教育党课由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主持,市科技系统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课。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