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我台与生科院共同举办信息员联谊活动
2015-05-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增进我台与生科院的合作与友谊,加深信息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58日,经过前期周密的策划和准备,我台与生科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信息员联谊活动,两家单位共有近30名信息员参与其中。 

    在佘山天文博物馆,我台沈世银研究员应邀为信息员们作了一场题为“天生一对——天文与生物”的科普讲座,通过讲解最为热门的天文知识,激发了大家对天文学的兴趣,引来了阵阵掌声。随后举行的“天(文)生(物)智慧碰撞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比赛选取了与天文、生物有密切联系的词汇,通过随机组队的形式,让大家共同寻找词汇的共同点,打破了学科界限,一起进行了头脑风暴。由何静、汤海明等人组成的混合团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在参观活动中,有“镇馆之宝”之称的40厘米双筒折射望远镜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对望远镜的机械结构、运行方式有了大致的了解。 

  上海天文台党政办主任朱洁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加深两家单位信息员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希望在今后继续保持与生科院的联系,共同为实现“四个率先”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最后,在生科院的精心安排下,大家一起参观了辰山植物园的热带花果馆和沙生植物馆。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