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上海天文台组织参加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二次培训
2015-04-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28中国科学院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二次培训”,按照上海分院的统一部署,我台组织各支部书记及党政办相关人员赴分院参加了培训,并于下午组织参训书记观看了廉政微电影。 

  本次培训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分别听取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老师所作的题为《正风反腐如何适应“新常态”》的报告以及中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同志所作的题为《履职尽责谋发展、风清气正促率先》的专题报告。两个报告从我国和我院的实际情况出发,系统阐述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通过大量的案例与数据分析,进一步明确了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通过此次培训,各支部书记对我国和我院的反腐形势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中央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和决心,作为党务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要严格遵守科研经费使用的规章制度,努力营造形成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率先行动”保驾护航。  

  下午,结合分院的具体要求,我台组织支部书记观看了在2014年上海分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拍摄的8部廉政微电影,并就此次培训交流了心得与体会。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