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上海天文台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
2015-04-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21,上海天文台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天文大厦大会议室召开。台党委副书记侯金良,纪委书记、副台长陶隽出席会议,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政干部、工会干部、妇委干部、团委干部、学生会主席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朱洁主持。 

  会上,侯金良书记从学习十八大精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着力营造团结和谐平安的发展氛围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我台两委的工作情况。同时,侯书记还对台党委2015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台党委要求2015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切实把重要精神转化为我台发展的动力;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四是以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为目标,营造团结和谐平安的发展氛围。 

  陶隽书记对我台2015年纪委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细则落实抓好“三个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以严格程序为抓手,履行查信办案职责;推动完善规章制度,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朱洁主任布置了2015年党内活动的具体安排,并通报了2014年度党费使用和结余情况。各党支部就2015年计划开展活动以及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支部工作是基层单位党委最为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各支部要在落实具体工作中做到四个“重视”。一要重视理论水平的提升,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二要重视党员活动的开展,努力服务广大科研人员;三要重视支部之间的交流,管理支撑支部要主动与科研部门支部联合组织学习活动;四要重视为党委建言献策,为我台的改革发展与相关政策的落实提供支持。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