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我台召开全台职工大会暨五届二次职代会
2014-03-24 | 编辑:台工会 | 【 】【打印】【关闭

   2014320日,上海天文台全台职工大会暨五届二次职代会在天文大厦三楼报告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特邀代表叶叔华院士、以及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60余人。全台职工应邀参加了上午的大会。

  上午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侯金良和工会副主席唐正宏分别主持。大会安排了三个主题报告,四个专题报告。主题报告分别是台长洪晓瑜作的全台工作报告、财务处长赵红丽作的2013年财务报告和2014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主席汪显坤作的职代会(工会)日常工作报告。专题报告分别是郑为民作的嫦娥三号VLBI测定轨工作情况报告、朱洁作的佘山科技园区第二期规划报告、顾敏峰作的五届一次职代会代表提案处理情况报告、于申作的关于台职工岗位津贴调整及新职工住房补贴调整情况报告。

  会议还对我台201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招待费使用情况、工资奖金发放情况、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支付情况、职工教育培训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等进行了书面公开报告。

  下午,职工代表、各部门负责人、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代表分四个小组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在大会集中交流中,四个小组的召集人都把小组的讨论情况和对我台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工会主席汪显坤还就我台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及职代会提案处理组个别成员调整情况向大会作了说明并提请大会表决。

  在本次职代会上,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围绕今年的工作等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并紧密结合单位的实际建言献策。台领导对职代会予以高度重视,四位台领导都出席了本次职代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

  会议最后,台领导陶隽、侯金良、洪晓瑜就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呼应,并感谢各位代表的认真参与。洪晓瑜台长还从领导要勇于担当,主动解决问题;科研工作的贡献与回报;加强管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台2014年的工作要求,既要遵循中央和院里的各项规定及要求,又要根据当前形势,过“紧”日子,出好成果。同时要充分利用职代会这样一个平台献计献策,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把上海天文台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好、发展好,成为国际一流的天文台。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