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我台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01-28 | 编辑:党政办 | 【 】【打印】【关闭

  127日上午,上海天文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天文大厦报告厅召开。上海分院副院长、分院第3督导组副组长张旭,上海分院党群处副处长、第三督导组成员朱熊来台指导。我台党委副书记侯金良做总结报告,台长洪晓瑜主持会议。台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士、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副高以上党员参加会议。 

  侯金良在报告中指出,按照上级党组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督导,上海天文台于2013829日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台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各阶段活动,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准确查摆“四风”方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加强制度机制创新,用建章立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了群众观念,改进了工作作风,建立了长效机制,对更好地落实“四个率先”要求、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起到了重要作用。总体上,我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有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成效明显。 

  侯金良表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并不代表着这项工作的完结,收尾并不代表着这项工作的收场。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总结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和扎实推进天文台“一三五”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督导组副组长张旭对我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肯定。他认为,上海天文台教育实践活动有特色、有成效。今后要巩固活动成果,深化实践成效;要不断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科研能力;要聚焦科技创新,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希望上海天文台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要求,用好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新成果,形成的好作风,总结的好经验,在推进天文台的跨越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