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台研究生部组织学生会干部参观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1-07-06 | 编辑:研究生部 | 【 】【打印】【关闭

7月4日,我台研究生部组织学生会干部参观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首先,我们参观了光启公园,光启公园是明末著名爱国科学家徐光启墓地,原名南丹公园,1983年11月为纪念徐光启逝世350周年,南丹公园改名为光启公园。公园利用徐光启墓区文物和明代宅地建筑“南春华堂”建造了徐光启纪念馆。园内荷兰式伞亭、水榭别具一格。徐光启半身塑像坐落墓前,左侧为徐氏手迹碑廊,墓地四周种苍松翠柏,四季常青。全园曲径回绕,树木葱郁,鱼戏荷池,绿草如茵。

之后,我们又去参观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是一座长方形院落,占地 4000多平方米。主楼始建于 1920年,是一幢白墙红瓦的西式三层别墅,楼前是草坪,屋后是花园,四周樟树环绕,终年葱茏苍翠。楼下客厅挂着孙中山遗像和毛泽东看望宋庆龄时的合影,宋在此曾接待过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及政治家。楼上是宋庆龄的卧室和办公室,现陈设着她生前用过的物品。

随后,又参观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渔阳里),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诞生到壮大的光辉历史。推开厚厚的木门,就像走进了那历史的长河。1920年8月22日,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在这里诞生,进步的火种由此点燃。刘少奇、任弼时等一大批杰出的革命家曾在这里学习、工作,一批批先进青年从这里走向革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将向前辈先烈们学习,传承激扬青春,发扬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认真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