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海天文台组织广大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05-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团委组织青年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台团员青年33人共同参加了直播观看活动,另有40余名团员青年在实验室、宿舍等自行观看直播。 

   在大会直播前侯金良代表台党委和领导班子致辞。他对一代代天文青年接力奋斗助力上海天文台快速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对天文青年提出希冀和鼓励。他期望青年应怀揣科技之梦,青年应具备创新能力,青年应践行科学精神。他召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祖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引发了广大青年人员的共鸣。在交流分享环节,台团员青年们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感想。 

  青年职工代表季索清以疑问开头,“那么作为青年科研人,我们能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做出什么贡献呢?”他给出的答案是“文章千古事,得失方寸心”。他认为我们应该做对得起历史、对得起人民的科研工作。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他鼓励大家在有限的生命中为人类知识向自然界未知领域的推进尽力做出贡献,珍视一分一厘,以对得起人民的科研成果回报国家的投入。 

  团支部书记罗秋怡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的“革命的人是最年轻的”让她心潮澎湃,她认同当代青年仍需敢于革命,为了世界变得更好。团支部书记沈驰原从工作、生活角度出发,在跟进防疫信息的同时为大家提供疫情期间缓解忧虑的好方法。 

  团员代表高晨旭分享了自己观看电影《横空出世》的感想,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诞生经历了重重困难,而科学家前辈们坚定不动摇,倾尽一生的力量为之奋斗,令人备受鼓舞。团员代表上官伟华鼓励大家越是困难时期越应当坚定信念,以革命前辈为榜样,看清先进技术差距,奋力学习、向前追赶,只要坚定信念,就没有打败不了的敌人。 

  最后,团委书记左文文围绕“自豪、反思、责任、践行”四个关键词交流了对于100周年庆祝大会的感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台中心工作,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和科研成果践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栉风沐雨越百年,不忘初心续华章。踏上百年征程的新时代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