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上海天文台党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5-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29日,上海天文台召开党委会暨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台党委书记侯金良主持会议,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台党委已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院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下发至各党支部,要求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会上,再次进行了解读和集中学习。 

  侯金良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对我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侯金良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台事业发展的内在需求。 “学”是基础关键,是行动关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 

  侯金良强调,台党委要采取三方面措施切实保证两学一做的开展: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党支部作为学习的基本单位,要严格落实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二是夯实基础,分类施策,结合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使每位党员纳入有效管理,根据科研、管理、支撑、学生、离退休等不同类别,要提出指导意见分类开展。三是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如上海干部在线学习”“微党课等,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给广大党员,引导党员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侯金良要求,各党支部要发挥关键作用,深入学习和领会刘伟平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个专题的学习。 

    党政办已制定了台《“两学一做”工作总体安排表》,目前各党支部正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对党课内容、时间和形式等做出详细安排,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党课,真正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