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台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总结交流2015年支部工作
2016-01-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1日,上海天文台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书记例会,进行年度总结和交流。党委书记侯金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隽,党政办主任朱洁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洁主持。 

  会上,侯金良代表台党委通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组织开展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化三严三实学习成果的重要举措,台党委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精心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诚恳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台党委也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出发点,坚持把解决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根据中科院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要求,陶隽结合学习心得和体会,详细解读了《条例》和《准则》修订的背景,修订之后体现的新思想、新内容、新特点以及如何理解和把握“四种形态,同时他还对我台关于《条例》和《准则》的学习宣传教育方案进行了部署。 

  各党支部书记从组织发展情况、党员教育学习情况、工作亮点和特色等方面总结交流了2015年党支部主要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朱洁介绍了我台在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中推进情况。 

  侯金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台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这一重要基础,逐步改进在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增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希望各个党支部继续密切结合科研业务、行政管理、离退休和研究生工作,把好的做法保持下去,在服务中心工作和营造良好氛围上,做出更多的成绩。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