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 党建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工作 学习资料 工会 团委 妇委会 离退休 创新文化 党史教育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员风采
优秀共产党员—孙昕
2016-07-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孙昕同志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要事迹如下:

  一、思想引领,严于律己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在思想上加以重视,而最为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践。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切实地提高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对外界时政的了解。

  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培期间,参与青马工程培训班,赴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至南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作为学生代表之一赴团中央井冈山青少年培训基地参加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一期),同时对红色文化传播情况进行调研。 曾获中国科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标兵”荣誉称号。

  二、勤奋笃学

  作为一名研究生,努力提高科研能力,认真学习,在专业方面有所突破:

  (1)完成5-10GHz低噪声放大器设计,性能指标良好,优于商用芯片,已进入流片阶段;

  (2)18-26.5GHz低噪声放大器辅助电路和版图设计;

  (3)MMIC芯片测量以及数据处理工作;

  (4)参与“Ka波段宽频双波束致冷接收机研制”项目中MMIC放大器的研制,目前已完成Ka波段LNA电路的初步设计,正在进行版图的完善;

  三、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中科大代培期间,担任校青年权益服务中心主任、校研究生会权社部部长、代委会副主任,致力于权益工作,统筹各项工作的开展。

  研究生二年级代表上海天文台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岱山科普行活动;担任上海天文台研究生会副主席,组织开展趣味联谊会、冬至包饺子、元旦联欢晚会等活动;中科院上海分院“探索科学”职工风采主题活动志愿者,上海天文台K歌大赛志愿者;在上海天文台元旦晚会中担任开场舞编舞、表演者。

  在生活中,该生积极乐观、乐于助人,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行动为该称号增光添彩。

 

 

 

 

@2008-2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沪ICP备05005481号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